There's a light

能活一百年的奶油小蛋糕
凹三:XTORY
随缘居:星氖油

【怪诞/叔公组】二月里的一天

一篇写得非常开心的约稿,感谢 @Janek 宝宝的拯救♥(PS:这个宝宝真的是特别的好,大家快去关注她!)

作为原作里面最喜欢的CP,写起来也十分的顺手

少年时代真好啊(望天)

“我不喜欢听古典音乐。”

Stanford有些困惑地抬起头,收音机里正播放着一首勃拉姆斯的舞曲,而他的兄弟,Stanley,正盯着窗外出神。Stanford从来也不明白Stanley脑子里会想些什么,机理归纳,公式演绎,哪怕是茶叶占卜也无法求得他这位兄弟的想法。想到这里stanford揶揄地一笑。

“这是最后一个了,你可以再忍一忍。”(约翰内斯·勃拉姆斯,被称为德国古典主义最后的作曲家)但显然Stanley听不懂这其中的含义,不同于Stanley,如果你借助演绎和推理,可以轻易了解Stanford的一切,但是其中的过程对于除了Stanford以外的人而言,显然是过于复杂了。

“老天啊,Stanford!”当勃拉姆斯结束后,哥德堡进行曲的旋律又响了起来,“你就不能停止听这些可怕的音乐吗?你可以听一听.....我不知道,卡朋特之类的?”

“就是你翘掉英文课带那个女孩出去时车里放的那首?”Stanford看着Stanley关掉收音机,并没有阻止,“她叫什么名字?玛丽?黛安娜?”

“嘉丽。”

“你准备带她去毕业舞会吗?”

“我知道你又想起那本恐怖小说(魔女嘉莉)了,”Stanley皱了皱眉头,“别担心,她不会烧掉学校,当然我也不会带她去毕业舞会,因为你知道,以我的成绩,能不能顺利毕业都是个问题。”

“我猜你也不需要帮助了?”而事实上,Stanford确实不舍得舍弃掉哪怕是一分一秒待在实验室的时间,当然去图书馆除外,不过那只是去找资料而不是带着自己游手好闲的兄弟去学习。

“哪儿的话,Stanford,我好得很!”Stanley大剌剌地摆摆手,“说到底我不认为这有多重要,也许对你而言很重要,但是我不喜欢,不过我....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Stanley没有再说话,于是Stanford又低下头对付手头的这篇报告了,也许目前,他就像是龙卷风眼,在毕业舞会,毕业旅行这些喧哗骚乱的裹挟下,处于中心的自己却一动不动,这些年里,在学术方面一点一滴的积累终于有了体系,他知道,自己马上就要迎来自己一生中最春风得意的时刻了。

那时候他当然没想到,Stanley会毁掉这一切。因此当然也就没有考虑若是自己稍微偏移一点,该如何在这场风暴中存活下来。

 

自然的,在失去攻读藤校的机会后,Stanford再没有参加过关于毕业的任何活动,他还记得自己是如何拒绝了唯一一个邀请他去舞会的女孩,他记得话出口之后对方哭了,但对方一定不知道他哭了多少次。

舞会那天,Stanford穿上了那件西服,把小朵的紫罗兰别在领口,他是那么致力于做一个不让父母担心的好孩子,他们永远想不到自己的乖儿子会在走出家门之后径直走进一家酒吧。

其实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。

Stanford沿着菜单径直往下,穿过伏特加,威士忌,杜松子酒,长岛冰茶,愤怒,悲伤,失望,失魂落魄和苟延残喘之后。他推开菜单,准备离开。

什么也无法拯救你了,你最好早点明白这一点。

“我请你喝一杯吧。”Stanford熟悉这声音,即使在“那件事”发生之后,他们几乎再也没说过话了,不过这一次他没有走开,而是坐下来,尽管并没有说话。

酒保上了酒,Stanley把一个杯子推过来,并没有多言。

Stanford从来没有想到会有一种酒是如此的清醇可口,尽管他也没有喝过几次酒,但他知道这一次是不一样的,他感觉到充满力量,神圣而庄严。

他很想问问这是什么酒,但是却没有说出口,因为Stanford知道,如果开口的话,说出来的一定是不一样的内容。

最终还是Stanley打破了沉默:“天气真是见鬼的冷。”

Stanford对此感到荒谬,在毕业季说冷,七月里烧壁炉,净是些疯言乱语。“比二月还冷?”

“噢二月的时候其实没那么冷,因为.....”Stanley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几乎变成了耳语,Stanford没有听清楚,也不想去问。他现在是打定主意要离开了。

“我走了,谢谢你的酒。”他冷冷地说道,打开了门。

他感觉到一阵奇妙的风,在夏日里却有一种寒风的凛冽,稍纵即逝。Stanford没有在意,因为酒精已经开始发挥它的作用了,在十点前回家,伪装成派对狂欢的疲惫,这一切都不太难。

但到了晚上,Stanford忍不住开始回忆,从小时候挡在自己前面,用拳头教训那些嘲笑自己手指的孩子们的Stanley,到中学时代女伴不断,玩世不恭的Stanley,再到抱怨讨厌勃拉姆斯的Stanley,再到请自己喝酒作为道歉的Stanley,自然地,他开始努力地猜测Stanley 说的那最后一句话。

但他想不出。

 

直到多年以后,在那两个孩子闪亮目光的注视下,Stanley,再一次,挡在了自己的面前,决定用一个小把戏去欺骗恶魔。

在那之前,他转过头,对着Stanford笑了笑:“这其实也没什么,毕竟有你在我身边。”

你从来再用演绎推理和归纳总结去解读他的思想,而他却用某种更坚定更强大的力量去拼凑他的灵魂。

有你在我身边。

他的话语充满并照亮了整个宇宙。就像是拼图的最后一篇,化学反应的终产物,结论的一个注脚。

他翻开了这个谜底。

Fin

评论(4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